2016年9月15日 星期四

滲透結晶防水材市場主要三大類產品

第一大類:水泥基滲透結晶型防水材-粉劑類
水泥基滲透結晶型防水材料是以矽酸鹽水泥(國外通稱波特蘭水泥)或普通矽酸鹽水泥(簡稱普通水泥)、精細石英砂(或矽砂)等為基材,摻入活性化學物質及其他輔料在粉料狀態下配製而成的一種剛性防水材料。

第二大類:矽酸質滲透結晶型防水液-水劑類
是以鹼金屬矽酸鹽溶液及惰性材料為基料,加入催化劑、助劑,經混合反應而成,具有滲透性、可密閉水泥砂漿與混凝土毛細孔通道和裂紋功能的防水劑.在配製過程中,這些原料都為液體狀態,這較之水泥基的優點在於液體狀態下的原料比粉料更易溶合在一起,在與混凝土發生化學反應時不再需要摻入水就能激活催化劑,液體滲入混凝土結構層的孔縫中與其中的無機鹽類化學物質發生化學反應會更全面、更徹底,其密閉混凝土毛細孔道的效果會更好。

第三大類:矽酸樹脂無機塗料-水性塗料類
堿金屬矽酸鹽水溶液和膠體二氧化矽的水分散液。 用以上兩種成膜物,可制成矽酸鹽和矽溶膠(膠體二氧化矽)無機塗料,再加入顏料、填料以及各種助劑,可制成矽酸鹽和矽溶膠(膠體二氧化矽)無機塗料,具有良好的耐水、耐堿、耐汙染、耐氣性能。  無機塗料是由無機聚合物和經過分散活化的金屬、金屬氧化物納米材料、稀土超微粉體組成的無機聚合物塗料,能與鋼結構表面鐵原子快速反應,生成具有物理、化學雙重保護作用,通過化學鍵與基體牢固結合的無機聚合物防腐塗層,對環境無汙染,使用壽命長,防腐性能達到國際先進水平,是符合環保要求的高科技換代產品。 

其中第一大類:水泥基滲透結晶型防水材與第二大類:矽酸質滲透結晶型防水液.它們都是以水為載體促使材料中含有的活性化學物質與混凝土中的鹼性物質發生化學反應,形成一種嵌入混凝土毛細孔和微小裂縫中的矽石凝膠體。這種化學反應生成混凝土永久性的防水效果,產生一無法溶解的枝蔓狀結晶體充塞於混凝土孔隙,進而膠結成為混凝土之一部分,使得從任何方向之水分或液體均無法滲透,達到永久性防水、保護鋼筋以及增強混凝土強度之目的。並且一並提升混凝土的強大防護效能.

0 意見:

Google Analytics